扶童

此号停用,原因详见置顶。
新号指路:椀于

【Hannigram/拔杯】双向收藏

食人魔老汉×高中生少年杯 / 囚禁 / OOC注意

 囚禁设定和灵感来自最近看的小说 The Collector,顺手安利这本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Chapter 1

     在此之前,汉尼拔从未带领过任何一个活人进入他别墅的深处。

     这个叫威尔的男孩是第一个。

 

     汉尼拔的一位“旧友”是爱德华私立高中的校长。一个月前的某个晚上,汉尼拔揣着他的肺和肾脏走出学校。第二天是原本就定好了的被邀去爱德华高中讲心理讲座的日子,也正是如此,他把捕猎的日子定在前一天夜里。

     他总是很好奇人们对他的作品的反应。大多数情况下,观察人类比食用人类更吸引汉尼拔。

     汉尼拔提着讲义走进学校,远远地就看见模糊杂乱的大团人影聚集在演讲厅门口。那是他今天的讲座的场地,也是他昨夜创作的场地。他带着点疑惑微笑着,仿佛并不知情这里发生的一切,也不明白为什么没有老师来迎接自己。

     一位女老师紧皱着眉头打电话,抬头看见汉尼拔,愣了好一会儿,才想起还有这件事,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。“莱克特教授!抱歉…今天的讲座,可能要取消了……”汉尼拔加深了脸上的疑惑,明显想让老师解释一下原因。“我们的校长…被…被谋杀了,而且…”

     而且西装革履地站在讲台上,黑板上吊着他自己的内脏,每一个器官都被麻绳捆绑。笔挺的西装下是已经被挖空了的躯干。

     “噢天呐,谋杀!”汉尼拔震惊地叫出声,好一会儿他才又低垂下眉,“很抱歉贵校发生了这种事,请节哀。”老师害怕地抽气,大概是想到了刚刚看到的场景,没有继续说下去。“总之很抱歉,我们…我们之后会通知您改天再来。” “好的,您去忙吧…我就坐在这里等司机来接我。”

     汉尼拔坐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,喊声,警鸣声中间,看着人影攒动,看着学校的老师们手足无措地团团转,学生们挤在封锁线外或惊恐或兴奋地探着头。

      那个男孩在自己视野里的出现似乎毫无征兆,汉尼拔第一眼注意到他的时候,他好像就已经在那里站立了很久了。有金发的女孩围在他身边尖叫,摇晃他的身体,喊着类似于“我的天呐——校长被谋杀了——我的天呐这太可怕了”的句子,他却异常冷静,近乎于冷漠。他只是站着,不往人群里挤着凑热闹,却也固执地不远离。

     他在思考。汉尼拔想。

     在这样的情况下,极少有人会选择思考。独自思考。

     他很特别,好像在一堆焦躁地蠕动的爬虫里,立着一只静静扇动翅膀的蝴蝶。很有趣。汉尼拔挑起眉毛。

 

    在此之后,汉尼拔开始做一件自己从未做过的一件事——有计划地隐蔽地观察一个人,说的通俗加难听一点就叫做跟踪和偷窥。汉尼拔是一个走到哪里都及其耀眼的人,但是只要他愿意,他可以将自己隐藏得很好。

    汉尼拔也很委屈,为什么这个男孩是个高中生,没有生活在自己上流的朋友圈子里,实在是不好交流,只能每天专程去观察他。自然,那个男孩并未察觉自己已经被放到放大镜之下了。

    他的发色在不同角度的阳光下时深时浅,多数时候中长的卷发会遮住耳朵,因此汉尼拔格外喜欢看他的头发别在耳后时的样子。还有眼睛,汉尼拔从来没有断定清楚那是蓝色还是某种深绿色,甚至带一点棕。下巴尖削,身材瘦长,少年的身体还没有长开。

     汉尼拔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美人的欣赏和追求,但他从来都是将他们作为艺术品来塑造。有些人他选择吃掉,但是有些,或许是出于对美学的虔诚,他更愿意在心理上长久地把玩他们。

     在他们放学的路上,他听见姑娘们叫他的名字——威尔·格雷厄姆。汉尼拔在心里把玩着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威尔,威尔。威尔。

     这样的感觉,之前从来都没有过。

 

     于是一个月后,汉尼拔把威尔带回了家里。

     当然,他是昏迷的,被安稳地捆绑着,嘴被封上。

     汉尼拔做这件事情的时候,一如既往地周全利落,但是他心底并不明朗自己为什么要将他绑到家里来,明明这样会带来更多麻烦。他会办很多宴会,邀请朋友们一起品酒,赏乐或者跳舞。但是他们都只会在餐厅,客厅和院子里活动,只在别墅光鲜亮丽的那层表面上。

     我从来没有如此盛情地邀请过任何一个活人进入我屋子的深处,汉尼拔想。你是第一个。

     以前他食用他们,现在他想收藏他。不同的是,前者出于鄙夷,后者出于尊敬。

     汉尼拔把他放到一间里屋的床上,锁上门。去厨房烹制肾脏。

 

     当汉尼拔再次打开那件屋子的门时,少年站着看着他,那蓝绿色的目光,第一次全部投在了汉尼拔身上。

     “你要杀了我吗?”这是威尔对汉尼拔说的第一句话。

     他的脸上没有恐惧,这在汉尼拔的意料之中。

     “不……要吃点鹅肝酱配枣泥吗?”这是汉尼拔对威尔说的第一句话。

 

     “那你先把我解开。”威尔拽了拽连着自己手腕和床头柱的链子。

     “…好。”汉尼拔微笑起来,先把盘子放到桌上,优雅一如往昔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希望这一次可以明媚一点。

这一稿可能以后会有修改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62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